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户外运动节“清峰侠”活动宣导民众清洁山野和户外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8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7日电 (王坚 白玲)2021年羊城运动汇•第七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清峰侠清洁山野和户外安全宣导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日前在广州举行。10家体育类社会组织的多名共产党员来到该市黄埔区龙湖街道迳下村进行了山野垃圾清理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呼吁民众、游客增强环保意识,共同守护身边的绿水青山。

  据介绍,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登山协会承办的“清峰侠”活动全年组织了20余期巡山活动,近600人次的志愿者们在广州近郊的凤凰山、火炉山、油麻山、六片山等休闲登山徒步路线上开展清洁山野志愿服务,倡导市民群众积极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清峰侠”清洁山野和户外安全宣导活动是广州市登山协会长期推行的一项公益环保项目,多年以来定期组织清洁山野、山野垃圾黑点定点宣传、趣味环保游戏等活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民的环保意识,美化了广州地区山野环境。今年,清峰侠”志愿者们也结合广州户外运动节中的各项活动,组织举行多项山野清洁宣传推广工作。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

  同时,“清峰侠”还结合“地球日”“环境日”等宣传环保理念的活动发起花棒行动、绿捡跑等形式多样、自主出发、主动清洁、不聚集的户外登山休闲活动。为了保障每次活动能够顺利安全进行,“清峰侠”志愿者们在每次活动前都做好充足准备,通过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组织多次路线踩点、对参加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等保障工作,让市民在安全的环境下参加清洁山野活动。

  据悉,随着参与活动人群范围不断扩大,广州市登山协会选拔出一批参与度高、态度积极、熟悉路线、具备基本户外技能的爱好者担任“清峰侠”志愿者领队,向其提供长期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志愿者队伍们的户外专业技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