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揭阳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广东第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0日 23: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揭阳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广东第一,受访者供图
揭阳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广东第一。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方伟彬 曾声飞 吴洁)记者1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获悉,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2021年广东省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结果显示,揭阳纳税人满意度综合得分位列广东第一,反应出揭阳持续向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得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

  揭阳市税务局致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抓手,在简化办税缴费流程、压缩办理时间、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等方面精准发力,倾心打造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力促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有效提升社会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降本增效注入市场主体发展新动能

  “根据缓税政策,公司可以按照第四季度应缴税款的50%享受缓缴,预计缓缴税款约125万元。年关将至,这无疑给我们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过冬’更有底气了。”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林先生心情格外舒畅。也是揭阳是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的一个生动写照。

  揭阳市税务局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打造免上门、免填单、免申请的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分行业分事项编制优惠政策指引,实施线上、线下广泛辅导,提高支持科技创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等系列税费政策知晓度,确保政策红利及时精准释放,持续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除了减税降费的精准落地之外,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满满获得感的还有高效便捷的“无感”办税体验。

  数据显示,揭阳市税务局接入省政数局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评价后,已经连续14个月在17个同级单位中评价第一、综合得分第一,纳税人到厅平均办税时间在全省排名第2,平均等候时间在全省排名第3,办税缴费便利度大幅提升。

  规范税收执法打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规范监管与促进发展并重,想方设法营造公平竞争税收环境,是揭阳市税务局一直矢志不渝推进的重点工作。

  据悉,揭阳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聚焦“精准实施税务监管”,区分情况,有效施策,积极开展纳税服务进社区促发展活动,利用与市场监督、供电等部门共享的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用电信息、用地信息等涉税数据,依托税收大数据和智慧平台,按照市场主体类型、行业、规模、用电量等信息进行清分,准确过滤识别未办税户信息,精细化辅导办理登记事项。全市共登记信息确认2.36万户,其中属于2021年新办市场主体户数1.72万户,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

  严肃纪律作风,锻造忠诚干净的税务队伍

  揭阳市税务局不断加强税务干部队伍与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该局党委纪检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揭阳市税务局自觉践行“清、亲”新型政商关系,严肃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推出特邀监督员和税收管理员述职述廉制度,自觉接受群众和纳税人缴费人的监督,让税务干部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阳光执法,规范执法。

  除了主动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的监督外,揭阳市税务局发挥各级纪检部门专职监督作用,对干部职工进行“八小时以外”监督,与全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切实引导税务家属做好廉政提醒,促进干部职工遵规守纪、廉洁从税。

  下一步,揭阳市税务局将更大力度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持续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社会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持续提升,服务揭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