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通报: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江楷鑫长期喝年份茅台酒 抽进口雪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1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广东省纪委监委31日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江楷鑫长期违规使用管理服务对象场所吃喝玩乐等问题。2018年至2020年,江楷鑫先是使用某私营企业主租用的公寓,后又授意其租用一套住房,内设影音室、按摩室、茶室,配备厨师、保洁人员,专门用作个人休闲娱乐,举办家庭、朋友聚会。2013年至2020年,江楷鑫多次收受4名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36.8万元,长期喝年份茅台酒和名贵红酒,抽进口雪茄,饮高档陈年普洱茶。江楷鑫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局原政委龙水波违规接受游玩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龙水波多次违规接受某私营企业主安排,搭乘其私人直升飞机在广州、东莞、惠州等地飞行游玩;先后7次在广州、东莞等地违规接受多名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享用高档酒水和菜肴。龙水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湛江吴川市委原书记全可文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豪华车辆等问题。2012年至2021年,全可文长期借某私营企业主价值一百多万元的原装进口奥迪A8豪华轿车,供个人使用;多次接受吴川市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高档宴请。全可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云浮罗定市委原书记彭仲典违规接受高档宴请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彭仲典接受罗定市多名私营企业主宴请,经常食用冬虫夏草、鱼胶等名贵菜肴,饮用茅台酒;收受某公职人员所送春节礼金10万元。彭仲典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广东省商业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黄建钢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8年6月底,黄建钢借赴乌鲁木齐市考察项目之机,乘坐飞机往返喀纳斯景区旅游,相关住宿等费用由项目方支付,事后违规报销旅游期间的机票、餐费和领取出差补助共计3344元。2013年至2018年,黄建钢先后5次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接受与所在公司有业务往来的某私营企业主在其企业食堂安排的宴请,并收受价值7600元的礼品。黄建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六、揭阳市榕城区仙桥街道党工委原书记陈家跃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陈家跃授意仙桥街道办事处通过虚开发票、虚增费用、截留收入套取财政资金及向外借款等方式设立“小金库”,向街道班子成员等人违规发放2020年春节、中秋等节日补贴20.1万元,本人领取1.3万元;用于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支出48.1万元。陈家跃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使用该“小金库”支付其私家车加油、手机通讯等费用共计5.6万元。2021年9月,陈家跃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

  七、肇庆市高要区金利镇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原书记黄伟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黄伟强多次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收受某私营企业主微信转账礼金10.5万元。2021年4月,黄伟强为该私营企业主办理环评审批提供帮助,收受其微信转账1万元。2021年7月,黄伟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八、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刚毅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等问题。2019年至2021年,刘刚毅多次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收受该小学食堂承包商赠送的高档白酒、香烟等礼品;收受该小学相关项目合作商赠送的价值5000元购物卡;收受另一项目合作商赠送的高档香烟;先后3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21年11月,刘刚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