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广东罗浮山云上太极大会收官 推动太极拳年轻化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1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随着2021罗浮山云上太极仙境摄影大赛评选结果的新鲜出炉,开展1个月的2021第二届广东罗浮山云上太极大会也于日前画上了句号。

  据介绍,该大会聚焦太极康养文化,以罗浮山云上太极修炼打卡、罗浮山云上太极仙境摄影大赛、太极康养体验日、发布《罗浮山云上太极康养文旅指南》等一系列创新文旅活动,将游山玩水与体验千年道家文化、中医药文化和太极康养有机融合,联动区域产业上下游,为太极拳年轻化进一步提速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太极+”“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聚集发展,为民众打造线上、线下共享的太极康养文旅盛宴。

  自2020年,第一届广东罗浮山云上太极大会结合罗浮山景区的特点,在罗浮山旅游文化广场、冲虚古观宿广场、葛洪博物馆、鹰嘴岩、人间仙境、狮子峰等地创造了多个融合真实场景的沉浸式太极表演舞台,让参与者和民众以一种全新的体验方式感受中华太极康养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2021年,云上太极大会更注重深挖年轻人市场,通过一系列创新文旅活动,引导时尚博主、汉服爱好者、文旅博主、运动博主等年轻人到罗浮山打卡、打太极,以他们独特的方式通过热门互联网社交平台,分享罗浮山别具特色的太极康养文化,让大众在线上就能感受到浓厚的太极康养氛围,全面倡导了全民健身的理念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广东佛山市太极拳协会陈馆长在该大会太极康养体验日活动上表示,罗浮山云上太极大会令人最深刻的体会莫过于大量的年轻人加入到太极康养的行列中,让太极拳这一中华瑰宝得到了全新的诠释。

  太极文旅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发更多面向公众的太极康养文旅活动,打造更多优秀的太极康养文旅IP产品,让更多人在身心愉悦中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