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州公安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为群众服务的重大举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1日 14: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颜新阳 摄
图为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颜新阳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袁隽豪 颜新阳 宋秀杰)记者30日从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惠州市公安局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为群众服务的重大举措,深受当地群众的称赞。

  特别是在深化落实“一村(居)一警”与“放管服”改革的工作中,全市村警运用坐班服务、预约服务、走访上门服务等方式,累计走访宣传群众53.5万户、收集社情民意1万多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8万件,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活动21次,现场引导群众线上办理车驾管业务516宗,查询违章和解答咨询783宗。

  据介绍,今年以来,惠州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公安“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服务保障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和重要突破口,在深入简政放权,优化流程“简化办”;着眼便利群众,打破限制“跨区办”;聚焦群众需求,推出举措“便利办”;注重科技赋能,提质增效“指尖办”;延伸服务触角,缩短距离“多点办”等多个方面,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其中,惠州市先后推进市局交警、出入境、户政以及城区户政51个窗口,共229项业务进驻,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就可办理、办结各类公安服务事项。自今年5月始,交警、出入境、户政等办事大厅实行周六延时服务制度,还分别在惠州公安综合服务大厅、车管所等设置6个“惠帮办”专窗,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累计办理业务24148件。

  据了解,惠州市还在办理户籍业务工作中,率先在广东省范围内创新推出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户籍业务,成为继深圳之后第二个实现户政业务“全市通办”的地市。

  惠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注重科技赋能,提质增效“指尖办”,在社区、商圈等地方还投放交警、出入境、户政业务自助设备42台,推广“24小时不打烊”车驾管自助服务区建设,已建成2个“24小时无人车管所”以及17个自助服务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