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新广州知识城交通基建提速 打造“半小时交通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0日 20: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广州知识城人才五路西延线项目。通讯员 供图
中新广州知识城人才五路西延线项目。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程景伟 潘顺鑫 胡笑君)随着全长约2.56公里的广州市黄埔区创新大道最后一段(钟太快速--人才西路)完成施工,堪称中新广州知识城“大动脉”的创新大道31日全线通车。

  中新广州知识城是继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中新两国又一跨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是广东省以及新加坡政府共同倡导创立的广东经济转型样板。《中新广州知识城“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十四五”时期,知识城要打造畅通便捷的“半小时交通圈”。加快内部园区微循环道路建设,打通各园区“环状”路网,推进绿波交通建设,实现5分钟知识城各组团通达,10分钟内部骨干路网接入外部高快速路。

  中新广州知识城人才五路西延线项目作为连接中新广州知识城新能源新材料及智能芯片园区与集成电路价值园区的一条主干道,是周边重点企业进出的重要通道,也是当地排水排污的主要路径和电力动脉,被视为园区重点项目;此外,项目与创新大道的平交口作为一条交通要道,是黄埔马拉松赛事路线必经之地。

广州市黄埔区创新大道全线通车。通讯员 供图
广州市黄埔区创新大道全线通车。通讯员 供图

  项目承建方中建八局(华南)基础设施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自2021年8月26日进场,9月15日主体结构开工以来,有序施工,提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节点;并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同步做好渣土清运、降尘、围挡施工等工作,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适逢岁末年初,中新广州知识城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设施建设方面持续提速。除了创新大道实现全线通车,开放大道北二期建设工程也于近日开工,该工程是连接老黄埔、科学城、知识城的南北主要通道。

  此外,中新广州知识城产业聚集服务中心是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TOD模式项目,定位为知识城的核心交通枢纽。该中心2021年3月开始施工,其中博物馆2021年底完工,预计2025年底项目全线完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