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举行《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六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0日 2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 方伟彬)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6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普及,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反恐怖主义工作,为“平安冬奥”打下坚实基础,根据国家反恐办工作部署,广东省反恐办联合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反恐办于12月28日在广州南沙举办《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广州市反恐专业队伍应急拉练活动。

  以“全民反恐,广东有我,平安羊城,党旗飘扬”为主题,此次活动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六周年的背景下,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应急队伍拉练演示的形式,将静态展示和动态演练相结合,将传统宣传、互动宣传和体验宣传相融合,立体、直观地宣传《反恐怖主义法》对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向民众宣传普及反恐法律常识和识恐防恐知识,让反恐防恐知识能被民众听得懂,能让市民愿意学、懂得用,切实提升全民“知恐、识恐、防恐”意识和能力,筑牢平安广东“防护墙”。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联合公安特警、水警、海事局、警航、消防特勤、医疗救援等多个反恐应急分队,集合展示了多款新型先进反恐武器和应急装备,剑齿虎装甲防暴车、恐狼装甲防暴车、狙击步枪、直升机、“羊城”号多功能综合船、“南沙”号巡逻船、海巡09118等装备震撼亮相。

  反恐专业队伍应急拉练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其目的在于增强反恐成员单位、公安警种之间的联动协同作战能力,检验反恐专业队伍快速反应能力,不断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意识,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此外,在“全民反恐,广东有我,平安羊城,党旗飘扬”启动仪式后,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据悉,广东省反恐办统一部署全省各地于12月下旬同步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活动,21个地市积极响应,通过开展主题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法律宣讲“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组织了形式不同的反恐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民众的反恐防恐意识和能力,增进了对支持配合反恐工作的理解,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