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市场空间大 创新药逐步成发展新引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0日 12: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蔡敏婕 伍玥)创新,早已成为医药行业的关键词,在系列新政下,中国创新药物市场呈现增长态势。“医药创新引领未来”专题论坛近日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张保献在致辞时表示,创新药、创新技术、创新剂型均是目前市场的热点,我国创新药市场将迎来新的机遇。

  标点股份总裁兼米内网总经理/首席研究员张步泳在会上提到,2019年在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创新药的市场规模不到1000亿元,预计到2029年将超过8000亿元,复合增长率在15%至25%区间。

  国内创新药海外授权的案例也日渐增多,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1年2月,国内创新药授权海外共计29项交易,披露金额约为148亿美元,跨国制药巨头诺华、艾伯维、礼来、罗氏、辉瑞是主要买单者,中国创新药的品质逐渐得到国际认可。

  我国中医药在防治糖尿病积累了经验。专家认为,在糖尿病前期与并发症期,中药进行干预具有明显优势。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国家级中医药防治糖尿病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刘铜华教授提到,现代研究表明,胰岛素抵抗是2型糖尿病发生和发展的关键环节,中药干预胰岛素抵抗对于糖尿病治疗意义巨大,目前在天然中药中筛选降糖和改善胰岛素抵抗的有效成分或化合物已成为研究热点。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互动论坛。目前国内药企对于创新的关注度究竟如何?

  海南斯达制药董事长徐志斌也提到,该公司未来打算在改良新药、中药新药等领域加大产品合作,未来可以根据研发热点,延伸出更多优质的创新药。

  此外,北京盈科瑞创新医药在本次会议上还带了针对治疗2型糖尿病的降糖1类新药。该公司总裁张宏武称,盈科瑞基于中药的创新药和改良创新药两条管线,围绕该管线布局了多个品种,然后从立项上进行全链条的推进,在研发过程中的管理实行管线组长制,进行研发协同。希望未来能与更多企业强强联合,深耕临床价值的挖掘,在创新药研发道路上越走越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