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论坛线上举行 广州在毕节落地投资逾百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9日 12: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政府参事 田秋生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政府参事 田秋生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州市协作办公室、毕节市乡村振兴局指导的第一届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毕节市“同心活水工程”项目推介会采用线上方式于12月26日举行。

  据了解,广州、毕节两地密切协作、相互配合,推动穗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截止2020年11月23日,毕节全市7个国家级贫困县已全部摘帽,198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贫困的标签。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广州市在东西部协作之下帮助毕节,共实施项目831个,帮助引进企业219家,实现落地投资103.04亿元,帮助销售农特产品107.89万吨,销售收入达到66亿元。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在论坛上表示,通过对毕节实地走访考察,对东西部协作有了非常直观的印象,毕节取得的成绩,让他很感慨、很震撼。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政府参事田秋生在主旨演讲中建议,必须分流过多农业人口,实施向西部地区农村倾斜的财税、土地、人才、投资、产业等系列优惠政策,尤其是对西部建设用地指标要适度倾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广州大学教授、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东西部协作既要钱落地,更要理念落地,要激发西部的内生动力,提升企业和社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性。

  论坛上,腾讯云“银农通”惠农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发布,并宣布与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携手,推进标准研制和产业应用,计划在未来一年内,以“银农通”惠农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基础,联合金融机构打造超过1000个“金融+”乡村服务站。

  广州市协作办公室介绍,2021年,该市进一步优化协作体制机制,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各类战法,持续推动区域协作,助力毕节乡村振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