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乙肝抗病毒药物在广州有免费提供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0日 12: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蔡敏婕)广州乙肝抗病毒药物有免费提供。近日,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所长杨炯以及他所属的医疗志愿服务队筹措100万盒乙肝抗病毒药物替诺福韦并免费派送。记者获悉,目前该乙肝抗病毒药物免费提供项目仍在进行中,为广大乙肝患者提供爱心援助。

  杨炯表示,乙肝抗病毒治疗可以改善肝功能、减少肝硬化和肝癌,但前提是大家知晓乙肝抗病毒治疗的重要性,患者知道自身是否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杨炯认为,当前最大的挑战和困难,是乙肝患者自己不关注公益活动、不了解乙肝科普知识、治疗依从性不高。

  杨炯日前自筹百万盒乙肝抗病毒药物免费提供给广大乙肝患者,自12月5日该公益项目启动后,目前已有逾千人领取了抗病毒药物,现在库存十万盒,还有非常大数量的剩余。

  有业界观点认为,未来亟待出炉长效机制,能够让个人和机构传递善意的同时,寻找到患者有效知悉、参与的方式,使得成熟药物和科学规范化服务能够覆盖到未接受治疗又有“刚需”的患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