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人才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于2021海交会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0日 12: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2021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3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下称“2021海交会”)近日开启。期间,“‘领航·价值’2021全球科技人才创新大会暨第十届金博奖颁奖典礼”线下论坛26日在海交会黄埔分会场举行。

  活动现场,不仅举行了金博奖总决赛、选出30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发布了100个博士项目,还启动了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全链软孵化服务体系的人才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下称“人才服务平台”)。

  据了解,人才服务平台是科技人才成果转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可为地方政府产业双招双引提供智能高效的服务应用窗口,实现可视化监测分析人才、产业链动态,对地方制定产业发展战略起着关键性作用。

  记者在现场采访相关专家获悉,通过该平台,人才可以了解到政府相关人才政策、当地相关产业情况等信息,为自己适配更合适的工作机会;同时,用人单位也能更清楚人才的相关情况,促成双向匹配。

  博士科技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胡建敏介绍,该平台可以为海内外人才提供相关服务,针对海外人才,他们可能对中国很多信息不太了解,前来中国实地了解的成本又过高,通过该平台将大幅减少信息屏障和沟通成本,更快地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机会。

  博士科技副总裁李洁表示,当人才通过人才服务平台了解到在某一区域内一些企业的需求后,该平台会基于博士科技打造的技术经纪人,根据企业需求,为人才进行精准匹配,并对人才后续的成果转化等需求进行个性化服务;另一方面,该平台也会协助企业去筛选匹配人才,达到双向匹配的效果。

  活动现场,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表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可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据了解,该中心2020年已与博士科技共建全球博士创新共同体,共同探索全球化技术转移模式。

  博士科技创始人、总裁倪浩表示,在创新生态中,涉及政府、企业、人才、高校等角色,作为核心的两个端口政府和企业,通过以“博士云”为母平台,分别布局了区域创新支撑系统和科创海,人才服务平台的启动见证着生态闭环的进一步完善。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主办,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