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今年以来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1日 2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发布会 作者 方伟彬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发布会 作者 方伟彬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1日电(方伟彬 程景伟)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31日举办发布会,通报广东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项情况。今年以来,广东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4%、16%,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14起,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严查严处严重违法:一是常态化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广东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7.28万宗,同比增长8.77%,查处量全国第一;二是大力整治客运车辆重点违法,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2.8万宗;三是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货运乱象专项整治,重点打击“百吨王”货车,全省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15.16万宗,同比增长10.17%。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强化“科技支撑”。截至2021年12月,广东1074家投入营运的危运企业已100%使用电子运单系统,累计接收危运电子运单686.7万单,危险货物货运量10265.3万吨。开展视频云建设现场专项巡检工作。截至12月底,广东40.5万辆“两客一危一重”车辆已实现100%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完成安装工作的省份。

  此外,还完成湖南、广东两省“两客一危”车辆基础数据、智能监控、卫星定位等数据共享,实现了实时获取湖南在粤运行“两客一危”车辆报警数据、实时调阅报警车辆在线视频等功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