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闻“疫”即动 建筑央企筑起广州花都疫情防控“平安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1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疫情防控隔离围挡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疫情防控隔离围挡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郭军 陈姝杉 李永芳)12月29日晚,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金联社区金联小区、紫荆苑举行“云开疫散 党群联心”解封仪式,标志着花都区新华街金联社区金联小区、紫荆苑正式解封。

  中建四局一公司在此次解封仪式上被授予“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企业担当”锦旗。

  14日前,花都区发现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并划定感染者所住金联小区C栋、D栋为封控区。随后,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接到对花都区新华街金联社区金联小区安装疫情防控隔离围挡紧急抢建的请求,第一时间响应,连夜吹响战“疫”集结号,为花都区金联社区金联小区义务安装疫情防控隔离围挡300米,给花都区筑牢疫情防控“平安墙”。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金联社区金联小区、紫荆苑举行“云开疫散 党群联心”解封仪式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金联社区金联小区、紫荆苑举行“云开疫散 党群联心”解封仪式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12月16号凌晨1点半,中建四局白云机场三期龙口—小布安置区项目安全总监程明涛,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刚入睡不久,被一通紧急电话吵醒:“花都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金联小区被划定为封控区了,现在赶快带人到金联小区去安装疫情防控隔离围挡。”

  “收到,现在就出动!”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疫情防控隔离围挡紧急抢建任务的程明涛,顾不上身体的疲惫,即刻起身,带着管理人员前往花都区金联小区。路上,他一边计划施工方案,做好分工,一边计算物资,沟通用料,争分夺秒,统筹兼顾。直至凌晨4点半,共完成100米疫情防控隔离围挡安装工作,覆盖3个出入口。

疫情解封后社区居民出行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疫情解封后社区居民出行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18日,为扩大防控范围,花都区新华街也向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发出对新华街金联社区安装疫情防控隔离围挡的请求。中午12点,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出动人员13名,再次来到新华街金联小区,经过11个小时辛苦奋战,义务完成安装疫情防控隔离围挡200米,覆盖4个出入口。

  建筑央企勇担央企职责,主动融入属地防控体系,通过义务搭建疫情防控隔离围挡,有效控制了封控区人员及物资流动,保障了金联小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花都筑牢疫情防控“平安墙”。(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