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0日 2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图为开幕现场 作者 莞宣
东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图为开幕现场 作者 莞宣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李映民 李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东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0日在广东东莞市开幕。

  会议期间,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各行业的400多名东莞政协委员将围绕东莞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共商东莞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上,十三届东莞市政协主席骆招群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表示,五年来,十三届东莞市政协共召开6次全体会议,组织开展17次专题议政、18次专题调研、32次专题视察、52次专题协商、43次提案办理协商;在历年东莞市长约见代表委员做法基础上,创新举办2次“莞商•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组织委员参加培训约2000人次,参加各类履职活动约1.16万人次;共收到提案2376件,审查立案1846件,办结率100%,其中办理重点提案43类90件;共撰写视察报告、调研报告54篇,报送《政协委员重要建议专报》29期,取得了丰硕的履职成果。

  面对新的目标和新的征程,新一届东莞市政协将在新征程中努力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在此次会议上,新一届东莞市政协委员就东莞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议题精心准备了不少的提案,为东莞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