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区党史大讲堂再开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0日 1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南沙区“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的第十一讲开讲。 作者 南宣
广州市南沙区“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的第十一讲开讲。 作者 南宣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8日电(王华 南宣)广州市南沙区“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的第十一讲6日下午在黄阁镇莲溪村开展,主题为“组织在家门 党员在身边—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共计8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大家谈、分享汇、送服务等方式,生动阐述构建基层党组织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意义。

  南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毅,结合广州本土疫情期间党员志愿者队伍发挥的作用、身边案例、以及如何有效打通“功能型”党组织的“最后一米”等方面进行宣讲。

  叶毅提出,要着重从“做实做细党员责任区、做精做优党群服务队、做强做稳应急演练”三方面推动网格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南沙区黄阁镇党委书记陈海华,介绍了该镇在推动网格党建这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南沙区“织密组织体系”工作已开展4个多月,全区的网格党支部及党群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及“微项目”“微改造”“微治理”等活动共2346场次,赢得群众高度认可。

南沙区网格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党组织服务群众更接地气。 作者 南宣
南沙区网格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党组织服务群众更接地气。 作者 南宣

  梅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惠庭说,现在社区居民已养成“有事就找社区网格党支部”的习惯,每当有居民在微信群里反映问题,网格党支部就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予以解决,网格党支部提供了一个为群众办实事的平台,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事项,让党组织服务群众更接地气,赋予基层党建工作旺盛的生命力。

  南沙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家炳指出,此次“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活动,让党员干部全方位了解织密组织体系工作,并强,要做实做细党员责任区、要建好用好党群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以群众诉求为切入点,创新党员服务形式,加强队伍专业化培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真正实现“群众需求在哪里、党组织设置到哪里、服务跟进到哪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