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实现“无纸化” 广州电子劳动合同服务平台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7日 23: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上线。通讯员 供图
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上线。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推出“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并在全市范围内试点应用推广,为试点企业提供免费的电子劳动合同在线签署、在线存证、在线查验等服务。不用纸笔,也无需见面,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达成一致后,几分钟内即可完成劳动合同的线上签署。

  今年7月,人社部办公厅印发《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鼓励和推广电子劳动合同的全面应用。依法签订的电子劳动合同具有法律效力。

  据悉,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采用“区块链+合同”技术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电子劳动合同较传统纸质合同有签订便捷、管理高效和服务丰富的优势。合同签订更高效快捷,电子劳动合同签署不受时间、地点、数量限制,全程线上签订,并可通过手机短信链接,微信、App等方式快速查收、签署。电子合同不需要专人专地存储管理,大幅降低了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管理和应用成本。

  据参与提供技术支持的e签宝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确保每一份劳动合同的签署双方均为真实身份、真实意愿,有效规避他人代签、冒签等问题,提高用工规范性。同时,基于数字证书、时间戳、安全加密传输等技术,通过平台签订的电子劳动合同具有真实、完整、不可篡改等特性,合同签定后仅劳动者、用人单位和政府监管部门可授权查看。

  此外,e签宝运用区块链存证技术,赋予合同签署全流程可追溯的特性,任何修改均能得到完整真实记录。该平台还与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链实现了跨链互通,将签署双方的身份认证、签署意愿、签名文书等签署行为全流程上链,必要时可形成法院认可的电子证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