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第14届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5日 22: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 (蔡敏婕 张阳)12月3日至4日,第14届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在广州举行。本届论坛聚焦心血管领域前沿学术动态和研究热点,对临床指南要点进行了更新。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景峰教授表示:“此次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展现和交流心血管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理念,将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心血管病防治事业的发展。”目前,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已发展成为在国内具有影响力、在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心血管病论坛,助力广东省及华南地区的心血管学科建设。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以线上云端会议为主。来自国内著名心血管专家们围绕心血管病理生理机制、临床研究进展、最新指南解读、手术操作技巧等环节展开探讨,在各分论坛上传授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结构心脏病学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本届论坛还首次设立手术演示周,将邀请国内知名的心血管介入中心和专家就手术病例进行现场演示讨论,为广大心血管介入专家和培训学员提供了共同讨论和学习的平台。

  得益于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的交流成果,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开展多项国内外领先的介入技术,如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希浦系统起搏、无导线起搏器(Micra)植入、房颤脉冲场消融术等。另外,还与心血管外科合作还开展高难度的介入手术,据患者手术成功率高、并发症少,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带动华南地区心血管介入的发展。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陈样新称,目前,国内心脏病发病概率持续增加,每年因心脏疾病猝死的人数达54万人。故市民需提高重视,尤其是针对遗传性心血管疾病的筛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