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拥抱良好家风 广州一镇发布教育“五风”品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5日 13: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4日电 (蔡敏婕 书香)广州市增城区新塘教育指导中心近日发布新塘教育“五风”品牌。与会专家指出,“校风、教风、学风、家风与民风”是共生关系,“五风”之间是互相促进的关系。

  该活动由新塘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由广州书香家庭教育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学园设计公司协办。

  会上介绍,截至目前,新塘镇共有公办和民办学校共43所,其中教职工2980人,学生44242人;共有幼儿园82所,其中教职工3624人,在园幼儿24900人。

  新塘镇分管负责人杨田政表示,教育办得好,地方文化、口碑、民风会跟着好,能促进地方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高,同样,发展好了,教育也会越办越好,文化和民风就更好,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活动现场,新塘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巫锡祥作《承甘泉文化,创“五风”品牌》的主题报告,“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们根据新塘教育的特点,提出‘五风’品牌工程,旨在推动更多学校重视学校文化建设,重视推动家庭文化、家风建设,并发挥好学校文化对社区社会文化的引领作用。”

  增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多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对新塘教育“五风”品牌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家校社协同推进。学校发挥主导作用,通过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影响并带动家风、民风建设,重点做好家庭教育,发挥家长育儿作用;第二,希望坚持内涵发展,新塘教育创建“五风”品牌,在全国没有先例,需要得到专家们的引领,做好行动研究,制订好实施方案,攻坚克难,要认识到“五风”的内在规律;第三,希望注重实效,向社会宣讲,通过家委会,把新塘教育五风品牌宣传出去,提高新塘教育的质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