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盐田国际喜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4日 18: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日电 (记者 陈文)近日,盐田国际西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荣获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的全国建设工程最高荣誉“2020-2021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成为这批次获奖的唯一集装箱港口类工程。盐田国际西作业区还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成为唯一同时拿下这两项大奖的工程。

  盐田国际是全球单体吞吐量最大的集装箱码头,自建港以来始终保持高建设水平与营运效率,年吞吐量达1400万标箱,是超大型船舶首选港、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门户。目前,高水平建设的盐田港区中、西作业区,每2秒操作1个集装箱,不断刷新着单体码头全球吞吐量纪录。

  盐田国际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结构满足50年设计使用期内不大修。工程建设规模为3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采用高桩梁板式结构,面层结构主要为高强混凝土联锁块,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180万标准箱。

  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是盐田国际中作业区(二期、三期、扩建工程)和西作业区最主要的工程承建方。中交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梁卓仁表示,中交四航局充分发挥拥有大型港口、桥梁、水工建筑物等工程建设关键技术优势,匠心铸就“五星级港口”。

  鲁班奖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设立的工程建设领域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