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声音经济悄然兴起 众名嘴为新人从业支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6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6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些年,随着线上娱乐发展以及视频音频技术的创新,新兴媒介对人们生活场景开始全方位渗透,短视频、在线音频等新业态的一路高歌猛进。记者日前采访注意到,声音经济市场规模的进一步发展,使得声音经济从业人员的需求量也随之上涨。

  在这种背景下,十方融海旗下梨花声音研修院的成立,填补了市面上对普通大众声音培训的空白。梨花声音研修院联合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筹备举办“大咖声音成长分享汇”系列直播活动,邀请张悦、那威、韩乔生、叶美毅、杨柳、任小梦等多位播音主持行业大咖,分享声音成长故事,传授行业从业经验。

  曾在广东卫视等主持过多档专栏节目的那威,非播音主持科班出身却达到了常人难以到达的专业高度。在他看来,如今的声音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这也给了想要从事有声行业的新人更多的机会。“独具魅力的声音是有声行业的从业敲门砖。”那威强调,声音是对自己的二次包装。除了基本的技巧学习外,还要提高自我修养,找到适合自己声音表现的角度。

  原央视《夕阳红》主持人张悦,回首40年的播音、主持职业生涯时十分感慨。张悦表示:打基础阶段不要贪快求多;掌握好学习方法,事半功倍,经常和同学交流。对于想从事播音、主持工作的青年们,张悦希望他们能“善于心,慧于形、秀于口”。

  作为一位解说员,韩乔生解说时风趣幽默又不失专业的风格。如今,63岁高龄的韩乔生依旧活跃在解说一线。韩乔生称,“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只有热爱声音行业,希望将声音作为个人事业,未来才会有足够的动力去努力、去坚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