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生活戏剧《婚姻场景》在深圳上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5日 22: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婚姻场景》剧照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婚姻场景》剧照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5日电 (记者 陈文)2022年元旦假期,生活戏剧《婚姻场景》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上演。8位深圳中产分子用他们的生活经验及真情投入,展现瑞典著名导演、剧作家英格玛·伯格曼经典作品《婚姻场景》中的中产婚姻生活情景,让观众沉浸式的体验到婚姻悲喜剧的含义。

  “与经典剧本相遇,能够以最真诚的状态在观众面前展现最真实的情感,他们在这个舞台上就是非常好的演员。演出是非常完美的,他们做到了也许很多专业演员做不到的,就是三四天的时间完成了这个作品。”多次从北京来深圳授课并执导这部《婚姻场景》的知名戏剧导演邵斯凡直言。

  邵斯凡认为,深圳这些生活富足且都已进入婚姻的演员,对婚姻在不同阶段的一些体验和想法。通过演出实践,再次对于婚姻生活提出问题,去寻找一些答案,然后抱着一种爱,继续勇敢进入现实的婚姻生活。他们的经历给这部作品带来难得的丰富性。

图为《婚姻场景》剧照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婚姻场景》剧照 。主办方 供图

  该剧制作人、深圳生活戏剧工作坊创始人曹蕾蕾介绍说,生活是充满阳光的剧场,生活戏剧工作坊的核心价值观就是着力正确情感价值的体现、塑造和输出。如剧中陷入感情僵局的男女角色约翰和玛丽安,现在生活中的每个婚姻男女,或多或少都有他们一样的困惑。通过这部生活戏剧《婚姻场景》的呈现,积极审视反思婚姻的负面,我们希望每个约翰和玛丽安,都能在婚姻场景中增强婚姻自觉,坚定婚姻自信。

  该剧虽小众,但知名戏剧导演邵斯凡及生活戏剧工作坊专业制作团队的赋能和加持,引起现场观众的共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