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大批民生工程建设迎来开门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6日 16: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湛江水务首次顶管始发仪式。通讯员 供图
湛江水务首次顶管始发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4日电 (程景伟 周志强)岁末年初,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及配套管网一期工程等一大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取得了开门红。

  湛江水务首次顶管始发仪式近日举行,这也是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首段顶管。据中建铁投轨道公司隧道中心方面介绍,为了不影响市区主干道麻章瑞云南路的路面交通,施工项目实施地下作业。顶管工作段全长141米,管顶覆土4米,每天掘进6米,预计2022年1月6日贯通。随后,将与两端已完工的输水干管进行对接,整个施工周期大约30天,预计2022年1月16日全部完工。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佛山机场站至罗村站右线盾构顺利始发。通讯员 供图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佛山机场站至罗村站右线盾构顺利始发。通讯员 供图

  据悉,湛江市引调水工程从鹤地水库直接引水到湛江市区,输水线路总长约61.9公里。该工程第一标段管网长约20公里。

  12月24日,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佛山机场站~罗村站右线盾构顺利始发。佛山地铁3号线全长约69.5千米,共设车站37座。未来可换乘的轨道交通线路多达13条,将成为佛山轨道线网中最便捷的“南北大动脉”。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承建范围包含3站3区间,区间隧道总长为5598.57米。

汕尾水务项目喜迎厂区主体结构封顶。通讯员 供图
汕尾水务项目喜迎厂区主体结构封顶。通讯员 供图

  汕尾水务项目2021年12月30日喜迎厂区主体结构封顶。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及配套管网一期工程是汕尾市的重大民生工程,同时也是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可提高汕尾市的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

丰顺水务项目水厂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通讯员 供图
丰顺水务项目水厂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通讯员 供图

  梅州丰顺水务项目水厂主体结构已于2021年12月31日全面封顶。丰顺县新区引水工程一期工程由榕江支流八乡水河段引水,工程主要任务是供水,取水点位置位于梅丰水电站B厂库区。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丰顺居民生活提供长期稳定、安全可靠的供水系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