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制造业名城东莞向全球招引战略科学家团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5日 22: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5日电(李映民  李纯)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5日召开。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大会报告中表示,东莞将力争3年内面向全球招揽引进10个战略科学家团队。

  肖亚非表示,东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必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动人才工作跨越式发展,努力把东莞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人才吸引力的城市之一。

  接下来,东莞将力争3年内面向全球招揽引进10个战略科学家团队,引育400名博士专业人才、1000名领军人才、6万名硕士以上创新人才和50万名本科学历人才。

  作为制造业城市,东莞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推进,技能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为此,接下来东莞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3年推动100万名劳动者提升学历能力素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肖亚非表示,东莞将推动企业努力建设更多重点实验室、博士和博士后工作站、技师工作站等人才培养平台,推动镇街打造一批创新、创业、居住一体化的新型人才社区,创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