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慈善会·未成年人保护及发展专项基金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6日 2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市慈善会·未成年人保护及发展专项基金”发布现场。 作者 深圳市慈善会 供图
图为“深圳市慈善会·未成年人保护及发展专项基金”发布现场。 作者 深圳市慈善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5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慈善会·未成年人保护及发展专项基金”在5日于深圳举办的“为梦想加一课”慈善之夜现场发布。

  该基金在深圳市民政局指导下,由深圳市慈善会发起设立,旨在通过“公益项目+商业服务”慈善双向融合,打造“政企家校社”联动的支持网络,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表示,设立此项基金是立足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满足未成年人差异化需求。

  公益机构“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演员孔维表示,希望通过该未成年人保护发展专项基金,让孩子们能够对暴力等问题说不。据悉,由孔维发起的“传梦公益基金”和“资教工程”项目开展至今已有七年时间。该项目在云南、贵州、广西等地为乡村孩子提供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

  房涛介绍,该基金聚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采取“心理辅导陪护+体育运动牵引”等干预方式,提前甄别预警,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儿童及早走出困境。

  同时,基金依托示范教学点的心理量表筛选机制,对16岁至18岁出现自伤、自杀等中度抑郁倾向的未成年人及时进行预警,并为他们提供一对一心理辅导服务和科学体育干预课程,将累计为1000名心理预警未成年人提供超1万小时的心理辅导服务。

  此外,连锁经营爱心企业可颂坊、左印国际美术教育、玩胜体育等加盟深圳市慈善会制定的“未成年人庇护点”项目,通过在深圳市范围内设立120个庇护点,在店铺张贴统一的标识图案,在日常公益服务和组建志愿者队伍等方面为有需要的未成年人提供帮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