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企向北京冬奥会交付数十套全系列氢能装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6日 2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正在吊装的中集氢能70兆帕撬装全集成加氢站设备。 作者 中集 供图
正在吊装的中集氢能70兆帕撬装全集成加氢站设备。 作者 中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6日电(郑小红 李大鹏)中集集团旗下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其子公司中集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氢能”)廊坊基地制造的70兆帕撬装全集成加氢站设备,已运抵位于河北张家口的万全油氢电综合能源站。

  这套全集成设备是中集氢能承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大规模制氢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的关键设备,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绿色氢能。

整套全集成撬装加氢站设备非常紧凑集约,可以像集装箱一样轻松吊装转运。 作者 中集 供图
整套全集成撬装加氢站设备非常紧凑集约,可以像集装箱一样轻松吊装转运。 作者 中集 供图

  据了解,本次交付的项目在技术上创下多项国内第一:国内首台集卸气、增压、控制及AI智能监控系统等多功能的全集成加氢装置;首台满足SAE J2601加注协议中T40等级的70Mpa加注系统、配有红外线数据通讯功能的集成高效便捷加氢装置;首台可同时满足20Mpa和30Mpa氢气拖车供气的多气源撬装加氢装置;首台完成整机防爆撬装加氢装置;首台集成撬装防爆冷水系统;首台集成撬装安全系统以及首台应用一体化大屏幕撬装装置。

  北京冬奥组委早前宣布深入实施可持续性计划及碳中和实施方案,并承诺北京冬奥会碳排放将全部实现碳中和,冬奥场馆目前已100%使用绿色能源,同时积极开发和利用可再生能源。据悉,此次冬奥会将大规模使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及氢能火炬。

  截至目前,中集氢能已为北京冬奥及冬残奥会提供了30多台氢气管束式集装箱、10多台50MPa储氢瓶组和本次交付的全集成加氢站设备等氢能装备,以全系列、多品种的氢能精品装备全力助力北京冬奥会的碳中和承诺,尽显国内氢能装备龙头企业实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