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深圳探讨建筑行业智慧化发展前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6日 2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大会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大会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6日电 (朱族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建筑设计大师孟建民5日在“云楼智宇TRUE见未来——楼宇科技TRUE大会”上称,面对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泛建筑学时代的到来已经成为必然,建筑行业需要建筑师和各个领域的专家需要突破传统建筑学的固化思维,探索未来建筑发展颠覆式的变革;洞察科技发展对建筑的影响;探索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在城市和建筑领域里面的应用和拓展。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说:“在‘共建可持续的智慧空间’中,楼宇生态就是‘共建’;‘可持续’就是绿色低碳,楼宇里耗能最大的是暖通空调,其次是电梯和照明,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节能,成为双碳减排的践行者,能够为整个低碳贡献力量。”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提及,影响建筑领域的碳排放包括宏观因素、建筑技术因素等。宏观因素包括城市化、人口数量变化、人口迁徙、经济增长、生活方式、家庭结构变化等;建筑技术因素涵盖建筑节能标准提升、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应用等。此外,其余变化还涉及建筑逐渐减少用煤、用气,实现电气化。

  会上同时发布iBuilding数字化平台。管金伟介绍,iBuilding数字化平台连接包括美的在内的各类设备以及生态链上其它厂家设备,打造成不同的应用场景,如智慧地产、智慧轨交、智慧园区、智慧酒店、智慧工厂等,为消费者提供低碳、安全、智能、高效的用户体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