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四届深圳教博会开幕 深企助力教育应用创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0日 1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四届深圳教博会现场。 作者 优必选 供图
图为第四届深圳教博会现场。 作者 优必选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8日电 (朱族英)第四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简称“教博会”)7日于深圳会展中心开展。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00多家代表企业亮相展会,带来教育应用创新产品等教育装备产业现代化成果。

  在展会现场,耕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展位上介绍此次带来的多维星空认知教学辅助系统。

  据悉,该系统是一款针对特殊学校和康复中心设计研发的专业多媒体认知服务系统,它为智力障碍、言语障碍、精神残疾(自闭症)、听力障碍及肢体残疾的特殊群体而研发,内容更加丰富全面,还能及时测评学习效果。

  该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不仅将科技引入传统教学课堂,提升了教学互动效果,同时也填补了特殊教育领域的空缺。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多维星空认知教学辅助系统。 作者 耕耘信息科技 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多维星空认知教学辅助系统。 作者 耕耘信息科技 供图

  此外,深圳企业优必选科技带来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中小学新型劳动教育、高职校人工智能教育、学前人工智能教育多个版块的教育教学方案,并推出新一代AI练字笔SmartPen,以人工智能技术助力美育教育。

  据了解,该AI练字笔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用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切入以教、学、练、评、测为核心的教学场景中,通过学生和教师账号管理,信息化呈现每个学生和班级整体的书写问题分析并记录成长轨迹,让教师教学更有针对性和侧重点。

  据悉,今年的教博会以"先行示范,智引未来"为主题,聚焦校园空间、校用家具、学前教育、劳动教育等热门话题,旨在吸引中外优秀教育装备企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推广新理念,同时推广深圳教育装备企业在教育应用产品方面的创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