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打破乡镇用药困境 广州医药电商企业上榜胡润独角兽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2日 1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1日电 (记者 许青青)胡润百富近日在广州发布《2021全球独角兽榜》,医药智慧供应链的综合服务平台药师帮成为入围的10家广州企业之一。

  据了解,中国医药流通领域分为院内、院外两个市场,其中院内市场规模占整个医药流通市场的70%左右。院外则是由非常多的小而散市场主体组成,如乡镇小诊所、单体药店等。据国家药监局《2018年度药品监管统计年报》,全国零售药店总数48.9万家,其中单体药店数量23.4万家。而95万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村卫生室有63万个,诊所22.8万个。

  由于这些小散主体药店、诊所在药品采购、管理上缺乏专业性、精细化管理,与药品大供应商议价能力不足,再加上政策要求的规范化经验,乡镇小散药店、诊所采购和经验成本往往都比较高,在经营中面临着挑战和困难。

  药师帮创始人、CEO张步镇介绍,药师帮通过研发体系化的SaaS工具和线上交易平台,对接了2000+个供应商系统,汇聚了超过150万实时可售的SKU,搭建了一套完整的找药系统,缓解了边远乡镇缺药、品类稀少、送达时效慢等问题。目前,药师帮已覆盖全国2000个县市、月订单量超过350万、为40万家乡镇偏远中小医药零售终端提供医药供给服务。

  在物流上,药师帮也建立起覆盖全国的智慧供应链网络,实现仓配一体化,平台90%的订单下单后4小时出仓,500公里内24小时高效送达。

  张步镇表示,只有用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方法来真正解决医药流通行业的痛点和难题,从而才能将更多的好药得以通过高效的方式惠及边远地区的消费者,让他们能用上和大城市一样的好药、品牌药,持续为基层用户提供价值。(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