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市长吕成蹊:投100亿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2日 11: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图为开幕现场 作者 李纯
东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图为开幕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1日电(李映民 李纯)东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1日在广东东莞开幕。东莞市市长吕成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接下来东莞将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3年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不少于100亿元,全力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城市。

  吕成蹊表示,在世纪疫情的冲击下,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接下来,东莞要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产业化。

  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方面,东莞将实施数字化普及工程,推出一批符合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共性、通用、低成本系统解决方案。东莞要实施数字化提升工程,建设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选定5个产业集群“一群一策”开展数字化转型。东莞将依托市级数字化转型咨询平台,联合转型服务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评选一批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新增打造各类示范项目40个,推动超过2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带动3万家企业上云用云。

  在推动数字产业化方面,东莞将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大力推进产业链强链补链。东莞将加快布局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基础电子元器件等产业,加快中国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东莞分中心)、广东光大第三代半导体科研制造中心等项目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