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两会”进行时:GDP有望突破350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0日 2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梁盛  梁晶晶)时下正是广东茂名市“两会”进行时,在2022茂名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茂名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至3500亿元以上。

  据了解,刚过去的五年是茂名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当地政府认真落实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和茂名市委“1+4+6”工作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较好完成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2022茂名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茂名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预计地区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2618.9亿元增至3500亿元以上;来源于茂名财政总收入从487.1亿元增至573.6亿元,年均增长3.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21.4亿元增至148.4亿元,年均增长4.1%。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3300亿、2000亿元,存贷比超60%。

  与此同时,这五年来茂名现代产业建设实现突破:世界500强丰益国际、广药集团及华侨城、东华能源、广州工控等“链主”企业落户茂名;投资400亿元的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建设;广州工控丙烯腈、广化化工交易中心、广药集团王老吉粤西生产基地等加速落地;茂名石化全球规模最大、国内首套260万吨/年浆态床渣油加氢、粤电博贺电厂等项目建成投产;农业、建筑业成为新的“千亿级产业”。

  记者在茂名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获悉,茂名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该市政协提案工作主要围绕沿海经济带、乡村振兴战略、现代产业体系、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和社会治理等建言献策,通过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五年来,茂名政协共收到提案1490件,经审查立案1216件。到目前止,全部提案已办理完毕,办复率100%。委员对提案办理效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9.83%。通过办理,许多意见和建议被茂名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在制定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中得到落实和体现,促进了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效发挥了提案的作用。

  茂名政协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茂名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视察200多次,报送调研视察报告160多份,开展专题协商14次,形成专题协商建议报告80多份,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50多次,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茂名两会期间实行闭环管理,防疫措施细致精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