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广东315晚会”启动 开通新闻线索征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0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广东315晚会”启动 主办方供图 作者
2022“广东315晚会”启动 主办方供图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蔡敏婕)2022年“广东315晚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400演播厅10日启动,同时315晚会的新闻线索征集系统也同时全网开通。

  “广东315晚会”到2022年度已经第八届了,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下,逐步成广东的新闻传播力品牌。

  据介绍,今年的“广东315晚会”有五大亮点,第一、广东省政务服务平台“粤省心”开通315晚会专区,新闻线索与不法侵权举报更便捷;第二、广东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首次参加晚会,助力金融消费领域的依法保护;第三、广东十大行业协会参与,社会参与范围更广泛;第四、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开辟网络平台“爆料通”平台,社情民意传递更方便;第五、将三、四月份举办“大湾区新消费论坛”,为广东高质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据导演组透露,2022年度“广东315晚会”除了发布”广东十大消费侵权案例“之外,将会持续关注食品安全,汽车质量与售后、反电信诈骗、公共卫生、房地产等传统领域,今年还高度关注金融领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互联网平台个人隐私保护、家装的潜规则、网购和团购的猫腻等消费热点,还将联合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通过独立的技术测评发布大宗消费品测试榜单,为提高群众的民生幸福度,为建设美好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广东315晚会还将首次邀请到广东十家最大的行业协会,覆盖家电、电子信息、建筑材料、服装服饰、食品等各个消费领域,通过行业协会的全程参与,全方位聚集各行业推动消费者知识教育;提高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制造的“品牌强省”战略。

  据介绍,今年的晚会新闻线索征集的官方媒体渠道有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全新升级上线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爆料通”,另外在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客户端咪兔+APP、微信小程序咪兔也搭建的2022广东3.15晚会节目组专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