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节后复工 广州建筑工人有了专属“工资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2日 21: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二局大湾区跨境电商物流园项目工友拿到专属工资卡。郭军摄影
中建二局大湾区跨境电商物流园项目工友拿到专属工资卡。郭军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春节过后,中建二局大湾区跨境电商物流园项目钢筋工陈红林按时踏上了前往广州的列车。记者28日从中建二局了解到,2月27日,陈红林和一同返岗的200多名工友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张“工资卡”。

  当天,该项目邀请银行工作人员来现场,依次为工友办理相关业务,让工友少跑路,多省心。

  “干了这么多年工地,每年都因为结工资发愁,现在不一样了,总包直接发工资,真的可以踏实做工了。”一名领到工资卡的工友激动的说。

  中建二局大湾区跨境电商物流园项目书记杨俊章告诉记者:“工资发放由总包单位负责,能够做到专款专用,避免资金被分包单位挪用的风险,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

  据悉,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落实广州市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全面实施农民工工资总包代发制度的通知》等文件规定,中建二局二公司广州分公司所有在广项目将为进场的农民工工友全部办理工资卡,通过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专户将工资直接转到每位工友的账户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