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0日 15: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 (王坚 郑少敏)3月9日上午,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谢素琪,区政协领导徐晓兵、李恒丰、张实、许建平、黄小玲、刘导平、何伯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书记赵军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潘志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应出席委员263人,实到203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10时,张实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袁东华代表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据统计,白云区政协全年召开1次全体会议,开展6个常委会、主席会议专题调研协商,组织界别专题协商会10余场,协商办理提案104件,政协委员通过镇街联络站接待群众1114人次,协商推动解决360项民生问题。

  报告指出,白云区将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区委“1358”发展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白云区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开幕大会上,徐晓兵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据悉,2020年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立案提案104件,交由66个单位承办,有23件重点提案由区领导牵头督办,所有提案办结率100%。其中,已经解决或建议被采纳的72件,列入计划拟逐步解决的26件,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留作参考的6件。相关提案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协商民主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对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关于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的建议》等16件优秀提案,以及第三次会议以来区委政法委等13个区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刘毅强等16名提案先进承办个人予以表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