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交通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0日 15: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9日电 (蔡敏婕)由中铁大桥局施工建设的调顺跨海大桥实现贯通,湛江吴川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广湛高铁第七标段施工全面拉开序幕,湛江港里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进行……一个个“海陆空”重大交通项目的加速推进,为湛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除大型建设项目外,湛江也正逐步组织覆盖雷州半岛全域的高快速路网。不久的将来,湛江的交通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湛江地处在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处,还是粤西唯一的“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支点城市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成员之一。

  2月底的东海岛,机器快速运转,到处散发着生产建设的活力。近日,东海岛十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达73亿元,涵盖了高端制造、环保节能、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29亿元。

  依托大项目、大引擎,湛江主动对接世界500强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一批兼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迸发出强劲新动能。

  同时,湛江官方支持建设粤琼(徐闻)特别合作区,支持湛江纳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范围,支持规划建设玉湛城际铁路,多方面带动产业快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湛江是唯一被纳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的地级市成员,近两年来,湛江官方重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与海南相向而行,谋划实施“一通道、一港区、一示范”发展战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