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报告称疫情推动广州生鲜电商消费 消费者月消费支出可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6日 00: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3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广州生鲜电商消费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在广州,消费者对生鲜电商使用频繁,已逐渐形成生鲜电商消费习惯,在疫情推动下,超过6成的受访者增加了使用生鲜电商消费的频率。

  该报告采用了问卷调查和消费者体察两种形式,访问了2003名曾使用过生鲜电商平台消费者。

  根据调查数据,64.8%被访者选择生鲜电商平台消费的原因是“物流配送服务及时到位”。在体验调查中,88.3%的订单可以准时或提前送达,超过8成订单的配送员能做到货品无遗漏、衣着整齐、穿戴工服,送货上门等。

  根据调查数据,广州市民的生鲜电商消费习惯已逐建形成。接近7成被访者每月在其最常用的生鲜电商平台上消费3-10次,其中每月消费3-4次的占31.4%,消费5-10次的占37.9%,说明消费者已初步形成每周在生鲜电商平台上至少消费1次或以上的习惯。由于疫情的推动,65.9%的被访者的被访者在疫情期间增加了使用生鲜电商消费的频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