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连夜检查存在“瘦身钢筋”问题加工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6日 2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东莞3月16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6日从广东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瘦身钢筋”流入东莞泰科钢筋加工市场后,该局连夜展开行动,对被曝光加工市场开展检查。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有不良商家把废旧钢筋翻新——经过简单加热拉长,粗的废旧钢筋被加工成细的新钢筋,并被打上商标和“4E12”的标志,其重量和直径均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是典型的“瘦身”钢筋。一年就有上万吨黑心钢筋流入工地,暗访的这家工厂一晚上生产上百吨“瘦身钢筋”。节目中,翻新钢筋被送到了东莞、潮州、揭阳等多个市场,其中部分翻新钢筋被送到东莞泰科钢筋加工门市部的空地上。

  根据节目曝光,东莞泰科钢筋加工门市部的销售员不仅全盘否认是不合格的非标产品,还拿出两份不同厂家的合格证书。后经核实,这两家公司均表示与翻新钢筋加工厂没有任何关系,也否认给该批产品出具过合格证书。某钢筋生产企业生产部负责人则透露,这种质保书在网上可以拷,随便都拷得到。

  对于节目中被曝光的情况,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晚立即行动,对被曝光店铺开展检查。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最严格的标准开展核查,一经查实,将对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予以严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