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孙中山宋庆龄映像课程进中山纪念中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0日 22: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追承韶义文化育人”孙中山宋庆龄映像课程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中山纪念中学举行。
“追承韶义文化育人”孙中山宋庆龄映像课程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中山纪念中学举行。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邓媛雯)30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公益年会中山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纪念中学举行。本次系列活动包括追“追承韶义文化育人”孙中山宋庆龄映像课程进校园、共青团中山市委2021年系列活动、粤港澳青年企业家孙中山宋庆龄文化行、第二届“青少年公益年会杯”大湾区棒垒球邀请赛等内容。

  在一曲悠扬的《我们是爱的薪火》音乐当中,拉开了孙中山宋庆龄映像课程进校园活动的帷幕。

  “中山纪念中学是秉承孙中山先生‘谋建设培人才为富强根本’的遗训而创办,深度挖掘和弘扬孙中山与宋庆龄文化资源,纪中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当天,中山纪念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建刚表示,孙中山宋庆龄映像课程是动态课程,学生喜闻乐见,进校园是学校所需,能为学生提供丰厚的精神滋养,提升学生的创造力,丰富学校文化内涵,为实现该校“文化育人,做基础教育先行者”办学目标提供有利条件。

  周建刚表示,纪中作为“孙中山文化交流基地”,将积极落实制作一首主题歌、编制一套教程、创办一个交流中心、举办一台晚会、设立一个基金会“五个一”的要求,扎实开发利用好孙中山、宋庆龄文化资源,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其影响,让历史名人文化走进校园,在青年学子心中落地生根。

  当天中山纪念中学的师生们还观看了大型交响组歌《孙中山》,并倾听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山市政协原主席丘树宏的孙中山文化主题讲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