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3日 22: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3日电 (梁盛 梁晶晶) 23日,广东茂名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高州市乡村“趁圩”活动,不仅为茂名市十佳农民和茂名市十佳农技推广标兵颁奖,还对茂名市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游旅游线路、分界镇VR全景视频进行了发布。

  茂名是广东农业第一市,是中国最大经济林生产基地、著名南药生产基地和最大北运菜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全国水果第一市”美誉,是世界最大的罗非鱼生产基地和荔枝生产基地。目前,茂名市已形成“6+8”现代农业发展平台,即2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荔枝和化橘红)、2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1个罗非鱼国家特色优势产业集群、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8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茂名庆丰收节活动主会场设在高州市分界镇,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从9月23至30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共迎党的百年华诞浓厚氛围,充分展示茂名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阔步前行的蓬勃气象及三农工作成就。

  今年上半年,茂名全市完成农业产值481.95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增加值284.90亿元,增长5.6%,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在全民参与下,茂名建成超过15万个的“四小园”;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彩100里”先行段建设初见成效,连年创造茂名荔枝销售新峰值,荔农增产又增收。丰收节期间,茂名将与广州国资委开展项目合作对接,拟签约的不少项目就是现代农业项目。

  活动还为茂名市十佳农民、茂名市十佳农技推广标兵等杰出代表颁奖,并在现场推出茂名市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游旅游路线、茂名市“庆丰收感党恩”惠农礼包,以及分界镇VR全景视频。与此同时,会场上集中展览展示来自茂名各县市区的“茂字号”农货与消费帮扶产品,当地企业家、网红等直播带货,推介名特优新农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