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举办 晚会live音源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22: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在酷狗直播等网络平台直播,图为王菲演唱《湾》。通讯员 供图
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在酷狗直播等网络平台直播,图为王菲演唱《湾》。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湾区升明月”为主题的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21日晚圆满举办,并在酷狗直播等各大网络平台同步上映。百位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电影人和音乐人在深圳齐聚,共同唱响了大湾区的月圆之歌。

  本场晚会以团聚团圆为主旋律,以电影和音乐为媒介,包括前奏、尾声与三大篇章在内的五个部分,超30个歌舞节目不仅呈现了电影和音乐之美,还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和合之美。尤其是在晚会第一篇章《明月照人还》中,《朋友》《漫步人生路》《敢爱敢做》等众多经典歌曲被重新演绎。

艺人合唱《东方之珠》。通讯员 供图
艺人合唱《东方之珠》。通讯员 供图

  在酷狗直播间,网友们纷纷发出弹幕,回忆起那些陪伴着自己青春的电影和歌曲,并点赞这些“刻在DNA里的旋律”。目前,晚会live音源已正式上线酷狗音乐平台。

  强大阵容也是晚会的一大亮点。当晚群星璀璨,集结了一众明星艺人,既有成龙、林子祥、谭咏麟、赵雅芝等推动中国演艺行业发展的资深音乐人和电影人,还有李宇春、陈伟霆、杨丞琳、容祖儿、华晨宇等文艺创新力量。

  此次晚会立足于大湾区的地域特色,将醒狮、粤剧、骑楼等众多独特的文化符号融入其中,通过音乐展现出不一样的粤港澳大湾区。例如,歌手王菲献唱晚会主题曲《湾》,歌中融入经典岭南童谣《月光光,照地堂》的元素。

醒狮登台。通讯员 供图
醒狮登台。通讯员 供图

  随着5G时代的开启,以及VR、AR等科技技术的进步,网络直播已经成为社会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不同的行业进行碰撞,从而衍生出各类创新样式。除了本场晚会外,酷狗还通过“直播+”实现了音乐与云公益、云毕业典礼、云晚会等多行业的融合与赋能,并弘扬各类文化与精神,发挥出正向的社会价值。(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