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安全生产必修课护航“双节”期间施工建设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21: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2日电 (王坚 刘穗工)中秋节和国庆节相继到来,长假临近,容易让人工作中放松。针对公路吊装、高空作业等高危作业,结合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近日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包括强化班前交底、现场安全案例剖析讲解、安全大检查等,多措并举给职工们上好节前安全生产“必修课”,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当前,多地疫情零星突发,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尤显重要,容不得丝毫马虎,半点懈怠。临近节日,人员流动愈加频繁,中铁六局广州公司项目部安全总监表示,将再次启动对驻地办公区、生活区、食堂等区域的全面消杀,对员工和外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的来访登记和体温监测,确保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的安全。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少不了的是陪伴。对班组负责人老谢来说,工友的陪伴,便是自己在这个中秋最大的安慰。工程在前,任务在肩,为了保质量、保工期,老谢和工友们全力奋战,为的是保证每个节点都能将工程准时、准点、高质量的交付。“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说不想家是假的;假期,说不想休息,也是假的。和大伙奋战在一起,就是过节”,老谢说。

  为了让留在工地的员工过好佳节,项目部工会还推出了系列暖心举措。为在工地过节的员工每人准备一份礼物;对外来协助队伍进行慰问,让他们安心在工地过节;改善工地生活,让员工及家属吃出家的感觉。

  同时,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人员轮休和反探亲,切实做好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进一步丰富工地文体活动,让员工和家属开开心心过节。

  此外,还通过组织观看电教片、学习警示案例,重申《公司管理人员廉洁从业管理规定》及补充规定要求,给干部职工上好廉节教育课,教育和引导各级管理人员、重热点岗位人员持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