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清溪创建广东首个气象防灾减灾示范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08: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9日从广东东莞清溪镇政府获悉,该镇正式启动创建广东省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工作,这是广东省首个创建镇街。

  作为全省首个创建广东省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的镇街,清溪镇启动创建后,将深化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全面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通过定期开展示范镇创建进展情况评估,在提升气象保障公共安全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为全省乃至全国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清溪经验”。

  清溪镇委副书记、镇长沈志攀与东莞市气象局局长凌汉强共同签订了东莞市清溪镇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东莞市气象局共建广东省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合作备忘录。

  目前,清溪镇已经形成以气象为中心,观测、预报、服务全链条贯通的灾前、灾中、灾后本地气象特点的业务流程。接下来,清溪将以建立全区域、全灾种、全行业、全层级、全过程的应急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化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建立健全“镇、村一体化”的气象灾害预警快速响应机制,将气象工作深度融入镇委应急指挥中心,通过气象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哨兵作用,构建起清溪镇突发公共事件(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大应急”体系,以提升全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水平,加快推进创建全省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镇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