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西电广研院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与交流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5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科技成果转化意向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 西电广研院 供图
科技成果转化意向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 西电广研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4日电 (王坚 刘涛 吉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下称“西电广研院”)在广州市黄埔区科技局、工信局、金融局、知识产权局、知识城建设办、西电科学研究院的指导下,于23日在海丝知识中心携手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共同举办“融创校企·智享黄埔”科技成果对接与交流系列活动。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李鸿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广研院院长石光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高裕跃表示,希望西电和广州市企业继续深化务实合作,通过成果批量输出、精准对接、集中签约等转化模式,助力知识城科教创新事业蓬勃发展。

  李鸿生表示,西电广研院是广州市政府、黄埔区政府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方携手共建的高层次、引领性的产学研融合实体,全面打造核心科技领域产教融合与人才汇聚的“湾区之星”。此次活动为西电广研院与区内科技企业之间搭建一座沟通对接的桥梁,打破成果转化与技术需求的信息壁垒。

  石光明介绍,西电广研院校与广州开发区签约共建广州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申报获批广东省高水平研发机构、全场景智慧医院等7个省部级创新平台,总投资约6亿元;与珠三角地区40多家企业构筑了产教融合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联盟,依托区位优势,先试先行探索有组织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机制,通过引企入教,已和7家企业签署6800万的成果研发及转化合同。

  大会现场,西电广研院党委书记刘丰雷分别与新华三、海格通信、粤芯半导体、视源电子等6家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电运通、珠海南方软件园、深圳广和通等15家来自广深珠的行业企业代表签署成果转化意向合作协议。同时西电广研院因势而化成立了2家成果转化初创公司,并将340余项专利正式在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流通。

  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范莉、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智科投资董事长、海丝知识中心“校企联盟”秘书长张镇国、西电广研院执行院长沈八中教授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多视角的展现了政、校、企同心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共同体的“时间表”及“路线图”。

  此外,西电16位教师代表就5G核心网络切片、硅基氮化镓电力电子芯片制造、基于LoRa技术的卫星物联网传输等创新成果给出报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