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与跨境电商平台在穗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5日 21: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高端对话环节。通讯员 供图
高端对话环节。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题论坛平行论坛:“海上丝绸之路”新会展经济发展论坛24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与跨境电商平台在论坛上举行合作启动成立仪式。

  同时,广东省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与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签约合作。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与意大利罗马展览集团的线上线下合作展览项目,则用实时视频的方式远隔重洋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对于国际性的大型展览会和展览机构来说,各国防疫标准不一、旅行限制、疫苗接种比例等等多方面的客观影响,人员无法大范围的跨国流动等等因素都对全球的展览行业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这段期间,中国的跨境电商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同时国际上多家展览公司也逐步开启了线上对接、代参展等多种新型的参展方式。

“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与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启动成立仪式。通讯员 供图
“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与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启动成立仪式。通讯员 供图

  此次论坛与会专家从互联网、内循环、会展与产业结合、跨境电商、线上线下结合等新会展方式给会展业带来的机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王锦珍从国际形势与国家优势的角度分析“双循环”格局下会展发展新使命,并就我国目前的情况分享了了针对新会展模式与优先东盟国家等会展经济发展思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在分享中,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会展赋能产业发展的特点与措施。

  意大利罗马展览公司董事总经理皮埃特罗以视频形式向与会者分享了中意会展业可以探讨的合作方式。中视金桥国际传媒集团副总裁郑春介绍了泰国目前会展业的发展策略与最新的动向、重要计划。(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