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机场卫星厅举行启用前首次综合演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5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模拟旅客乘坐捷运系统前往卫星厅。 作者 深圳机场 供图
模拟旅客乘坐捷运系统前往卫星厅。 作者 深圳机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4日电 (郑小红 王钟雪) 深圳机场24日举行卫星厅启用前的首次综合演练,设置进、出港航班28个,对包括服务流程、捷运系统等科目进行测试。

  作为深圳机场T3航站楼功能的延伸,卫星厅将主要提供国内航班旅客候机和中转服务。卫星厅主体结构平面投影呈“X”型,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其中地上首层到四层分别主要用于行李装卸、国内到达/中转、国内出发和“两舱”候机,地下一层主要为捷运站台、行李分拣机房。

  深圳机场卫星厅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工程已完成,运营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计划年内正式启用。

  捷运系统作为深圳机场T3航站楼和卫星厅的连接设施,是卫星厅最重要的配套服务设施之一,也是演练需要重点测试磨合的项目。捷运系统是一个定向运行的摆渡系统,主要服务国内出港、到港及中转旅客,采用无人驾驶自动运行模式,在T3航站楼和卫星厅不间断运行。

  当天演练中,参加演练的模拟旅客在T3航站楼四楼办理完值机、安检等手续后,根据位于安检区后方的指示牌,乘电梯经T3捷运一层转换平台后,到达位于负一层的T3捷运站台。T3捷运站台设有航显屏及捷运列车提示屏,旅客可随时了解航班运行和列车发车情况。从T3乘坐捷运列车,3分钟左右便可到达卫星厅。

  机场方面介绍,卫星厅捷运站台位于卫星厅负一层的中部,前往各个登机口步行时间在3至5分钟以内。

  卫星厅设有53个固定端登机桥,启用后将大幅度增加深圳机场的近机位,提高航班靠桥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