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白皮书称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基本形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5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5日电 (记者 许青青)德勤近日发布《新发展格局下的大湾区——“十四五”时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点》白皮书,指出大湾区科技领先企业众多,科研产业结合强,人才资源丰富,具备丰富的科技创新发展土壤。然而,其国际影响力、产业协同力以及企业创新力仍待加强。

  德勤指出,经过近四年发展,大湾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一小时生活圈”基本形成,而前海、横琴等重大合作平台也發展成为创新载体。如今大湾区正持续深化三地制度、关税和法域的协同,以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服务创新激发湾区市场活力。

  上述白皮书指出,大湾区科技领先企业众多,科研产业结合强,人才资源丰富,具备丰富的科技创新发展土壤。然而,其国际影响力、产业协同力以及企业创新力仍待加强。大湾区内部跨城市专利合作比率仅为0.95%,远低于世界其他三大湾区。

  为支持和促进大湾区进一步发展,德勤宣布将成立德勤大湾区发展研究中心、德勤勤睿中心,以及德勤网络安全运营服务中心。

  其中,德勤大湾区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智库平台将持续致力于为大湾区发展的政策研究和制订提供洞察和建议,助力大湾区企业把握发展机遇,推动大湾区人才和智力交流。德勤勤睿中心专注于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涵盖从战略规划到变革落地的大数据咨询服务。德勤网络安全运营服务中心则提供安全分析、安全监控和应急响应服务,帮助企业应对网络威胁,打造稳建基础,把握大湾区未来爆发性的发展增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