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众强队汇聚首届广州市应急安全知识竞赛决赛角逐冠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5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决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决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4日电 (王坚)由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第一届广州市应急安全知识竞赛”决赛24日开始,通过初赛入围的8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广州交投集团代表队一举夺得决赛冠军,他们将代表广州市参加2021年广东省应急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结束后,广州市安委办副主任、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少卿,一级调研员(市管)何占良等人为获奖队伍颁奖。在参赛队伍热烈的掌声中,本届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决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决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我们集团日常就很重视安全生产管理,每个员工也很重视,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并组织安全竞赛,以赛促学。”广州交投集团参赛代表吕海辉经理表示,此次比赛能获得冠军,离不开同事们日常对应急安全知识的学习;同时,此次比赛也拓宽了他们的知识广度和深度,提升了他们对应急安全知识的掌握。

  记者了解到,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纳入此次比赛内容。在9月23日举行的初赛中,主要通过闭卷笔试的形式检验参赛队员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以及应急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标准规范等的掌握水平。

决赛现场 作者 邱淑平
决赛现场 作者 邱淑平

  据介绍,本次初赛笔试,各参赛队伍比分相近,22支队伍激烈角逐,分别由增城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黄埔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南沙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天河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广州海事局代表队,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代表队,广州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广州交投集团代表队入围8强,进入决赛,角逐冠军。

  在决赛现场,共分四个环节进行,分别为“必答题”“视频题”“抢答题”和“实操题”,决赛中既检验参赛队员个人对安全生产、应急知识等的熟练程度,也考验了竞赛队伍的团队合作精神,更考验参赛队员发现隐患问题、穿戴操作安全装备器材等防范和日常工作的实际操作等综合素质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抢答题结束,各支队伍比分依旧焦灼。最后,广州交投集团代表队牢牢守住比分,通过最后较稳的实操题发挥,获得冠军。此外,4支分数相同的队伍进行激烈的附加赛,最后由增城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和广州海事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天河区应急管理局、黄埔区应急管理局、南沙区应急管理局,广州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代表队则获三等奖。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安法正式实施之际,此次竞赛是该市首次举办由各区、市直各部门、企业等单位共同参与的大型知识竞赛活动。

  该负责人指出,希望全市以该竞赛为契机,引导企业职工和民众增强应急安全法律意识,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