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文史博览 > 正文

深圳光明区摄影精品参展北京国际摄影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20: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幕式照片,受访者供图
开幕式照片,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方伟彬 赖远美)“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第三届“光明杯”全国手机摄影大展优秀作品(以下简称“手机摄影大展”),于9月29日至10月11日,参加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展览活动。

  记者了解到,参展作品通过手机纪实摄影等手法,艺术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要节点上,全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本次参展摄影作品共88幅(组),其中20幅(组)光明元素作品充分展示了光明区田园风光与现代都市深度融合的高质量、高颜值城区,充分体现自然、城市、人融为一体的和谐之城风貌。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杨元惺表示,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到高楼大厦,以前老说深圳人缺文化,但现在,看了深圳光明的展览,深圳的变化和发展令他很震撼,剧院、影院等文化产业,美术馆、摄影展厅都发展起来了,开始有了文化。

全国手机摄影大展作品+《丰顺火龙舞之夜》姚泽林 广东省
全国手机摄影大展作品+《丰顺火龙舞之夜》姚泽林 广东省

  29日当天,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任国恩、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张小苏、北京国际摄影周学术总监李树峰,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北京国际摄影周总策划王建琪,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朱洪宇、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冯兵、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范小强、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陈长芬等专家出席活动。

全国手机摄影大展作品+《龙飞凤舞》邓国永 河南省
全国手机摄影大展作品+《龙飞凤舞》邓国永 河南省

  据悉,手机摄影大展受邀参加“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是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品牌登上国家级文化品牌平台的重大突破,有效的加强各地区的文化交流,对宣传光明区旅游资源有重大意义,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享受到优质便利的文化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