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潮墟打造湾区潮流青年创新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3: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潮墟打造湾区潮流青年创新基地 主办方供图
广州潮墟打造湾区潮流青年创新基地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7日电 (蔡敏婕 李婷婷)“潮玩,‘非’你不可”岭南之窗·潮墟非遗活化创新沙龙27日举办,为市民及游客送上了一场岭南传统文化体验盛宴。

  “岭南之窗”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是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广旅局指导,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和广州塔共同打造,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与开拓,已经成为新中轴线上的文化汇聚点。

  活动期间,注入了音乐符号的三星堆文创IP大型潮玩装置首次在户外参展,给市民及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潮墟x广美毕show”艺术季也正式开启,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毕业作品邀请展在潮墟及广州国际媒体港三楼展览,涵盖绘画、雕塑、新媒介互动装置、动画与影像、美育体验课程等,兼顾艺术美感、学术性和互动娱乐。此外,“潮墟x广美文创”麻瓜艺术创意市集同步在潮墟启动,本次市集集结了广美学生所创作的IP作品、文创产品以及广佛地区的潮牌,带来创意、时尚、复古风潮。

  另据介绍,在广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广州广电传媒集团与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贯彻落实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要求,推动岭南之窗·潮墟登陆了2021北京设计博览会。作为湾区非遗文创IP创新平台,岭南之窗·潮墟迈出了走出去、向外宣传的关键一步,也为下一步双方共同将中国文化IP展引进粤港澳大湾区,搭建“非遗+文创”IP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剪纸、榄雕、西关打铜、押花等非遗项目与传承人还来到市民身边,广彩、手工饼印、醒狮、佛山木版年画、潮州手拉壶、恩州奇石等非遗展示与文创展销汇聚,广式叉烧包、虾饺、鸡仔饼、素馨花茶、潮州牛肉丸等带来舌尖上的非遗探索;更有非遗传承人开设的非遗手作课堂,让人们亲身体验非遗技艺的奇巧。

  未来,岭南之窗·潮墟将在丰富现有非遗业态与互动体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引进文化IP孵化与产业链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