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上演治安联防队伍大比武 构筑“平安白云”坚固防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8日 08: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武现场 作者 白云区委政法委
比武现场 作者 白云区委政法委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7日电 (王坚)“醉酒者闹事”“精神病患者伤人”……面对突发情况,哪个最小应急单元处突能力最强?由白云区委政法委、白云区公安分局主办的2021年白云区治安联防队伍暨最小应急单元大比武决赛26日在广东警官学院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参加。经过一轮初赛后,进入决赛的7支治安联防队伍一较高下。

  比武现场,全体人员士气高昂、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全程严密规范,紧张有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项目比武前三名脱颖而出。嘉禾街、石门街、同和街分别获得队伍队列、擒敌拳、最小应急单元现场处置科目的一等奖。现场同时颁发了大赛优秀组织奖与道德风尚奖。

  据悉,为提升治安联防队伍的整体素质,自今年3月以来,白云区委政法委、白云区公安分局在辖内开展了大练兵大比武活动158场,参与人次达3.37万。练兵、比武的内容既包括交通、消防和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也涵盖了擒敌拳、突发事件处置等实战技能。

比武现场 作者 白云区委政法委
比武现场 作者 白云区委政法委

  “通过这半年多大规模练兵、比武的形式以操促练、以操促管,不断提升了我们群防共治的力量,从而更好地维护辖区治安平安。”白云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治安联防队伍作为守护平安白云的核心,是该区搭建全链条“大防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练兵、大比武”系列活动有力推进了联防队伍正规化建设,有效地打造新时代素质过硬群防共治队伍,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比武现场 作者 白云区委政法委
比武现场 作者 白云区委政法委

  近年来,白云区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打造“2+2+4”群防共治新样本,全力推进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全覆盖建设,搭建全链条“大防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目前,白云区已建立最小应急处置单元3159个,数量居全市第一,全区案件类警情已连续四年两位数下降,禁毒工作连续三年保持“五个不发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项指标连续三年排名全市第一,打造出“白云快递小哥”“红棉侠”“五长微治理”等一批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最小应急单元3159个,数量居全市第一,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全区治安大局总体向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