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文博会:国潮迎发展 剧本游戏《洛阳东风几时来》引关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7日 08: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6日电 (方伟彬) 近日,《洛阳东风几时来》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12号馆龙华展区亮相,作为深圳龙华区的数字文化硕果之一,广受好评。

  文博会现场,九位身着中华传统服饰的剧本游戏从业者,摘取《洛阳东风几时来》作品选段,在舞台上通力合作,完成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剧情演绎,引得众多在场观众停留围观,纷纷拍照留念。

  记者了解到,《洛阳东风几时来》是一部史诗型的剧本游戏作品,故事设定在在一千多年前的魏晋南北朝时期。深圳杜瑞玛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作者张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洛阳东风几时来》在创作伊始便坚定了“高标准精品化”路线,坚持正确价值观与正能量,严格尊重历史史实进行创作,创作过程中多次向历史专家进行请教。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据悉,《洛阳东风几时来》被洛阳博物馆选定作为文物授权合作的首个剧本游戏作品,打造出了一个优秀的IP联动成果——洛阳博物馆将“晋归义胡王”金印、透雕龙纹玛瑙璧以及金狮串饰这三件馆藏文物授权融入了《洛阳东风几时来》番外小游戏中,借助科技和创意的助力,令传统与现代融合,国潮风靡一时。

  在文博会现场,剧本杀行业平台小黑探的负责人林锐和深圳杜瑞玛影视文化、鑫鑫向上文创工作室《洛阳东风几时来》的项目负责人李园春,为现场观众详细讲解了剧本杀的业态,详细介绍了《洛阳东风几时来》作为一个成功的新业态文创IP未来的拓展规划。

  他们均表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洛阳东风几时来》的使命,并会以此为信念,继续将这个文创IP进行多方位跨界融合与深度开发,继续为深圳新文创产业、中国新文创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